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美國華裔青少年“親情中華”之旅:桂林山水令人難忘

2018-07-16 09:22: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南寧7月14日電 (記者 林艷華)“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廣西壯民族文化魅力無限,漓江風光令人難忘,桂林山水很漂亮,跟美國又大又平的山峰完全不一樣。”13歲的美國華裔青少年李明道14日表示,參加2018“親情中華·漢語橋”夏令營期間拍了很多照片,回去要跟親朋好友分享此次愉快之旅。

  2018“親情中華·漢語橋”(南寧·桂林)夏令營當天下午在南寧閉營。33名來自美國的華裔青少年在閉營儀式上彙報表演茶藝/詩朗誦、中華武術,吹響葫蘆絲《婚誓》,跳起歡快的壯族舞蹈《廣西尼的呀》。

  廣西華僑學校黨委書記張七文表示,在為期14天行程中,營員們學習漢語、民族舞蹈、中國武術、繡球製作、糖畫製作等課程,並到桂林、柳州等地遊學。大家既能在課堂上親身體驗到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和廣西壯鄉特有的文化樂趣,又能走出戶外感受廣西南寧、桂林、三江侗族自治縣秀美的山水風光和獨特的壯鄉、侗鄉民族風情。

  張七文稱,希望同學們回去後,把在中國的所見所聞告訴給親朋好友,把家鄉人民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轉達給你們的家人,併發揮自身獨特優勢,促進廣西以及中國對外交流和交往。

  正在上高二的王達維喜歡太極、武術、中國古典音樂,當天他參加了多個表演。他説,感謝主辦方為我們提供一個‘探尋中華情,感受文化魂’的學習機會。這次夏令營他還結識了很多的朋友並互留微信,以後將努力學習中華文化,繼承和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長大後爭取成為雙邊友好往來的使者。

  2018“親情中華·漢語橋”(南寧·桂林)夏令營由中國僑聯主辦,廣西僑聯承辦,南寧市僑聯、桂林市僑聯和廣西華僑學校協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