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深港澳臺青少年同乘文化專列開啟祖國山河之旅

2018-07-16 09:33:16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深圳7月15日電(記者王豐)第九屆“龍騰中華——深港澳臺青少年文化專列”15日上午在深圳發車。720名來自深圳、香港、澳門、台灣的青少年同乘專列,將在接下來的13天裏共同遊歷祖國大好河山。

  本次專列自深圳火車站發車後,將途經鄭州、北京、齊齊哈爾、海拉爾、滿洲裏等城市和地區。

  各地青少年將遊覽“天下第一名剎”少林寺,觀賞少林功夫表演;走進扎龍濕地,了解濕地生態知識,近距離觀看丹頂鶴放飛;走進呼倫貝爾大草原,參觀中俄兩國國門,鳥瞰俄羅斯後貝加爾斯克市小城風光;在天安門前參加神聖的升旗儀式……

  在專列上,青少年還將參加別開生面的教學、比賽等活動,其中包括繪畫臉譜、猜謎、知識問答等環節。

  來自香港獅子會中學的高二學生王可心一直對內地的人文和自然風光充滿了嚮往。聽説此次活動後,她第一時間就報了名。“可以了解到祖國各地的風土人情,尤其是可以去大草原,這讓我充滿了期待。”她説。

  來自深圳的曾子舒已經是第四次參加這一活動。她表示,除了遊歷祖國的大好河山,還可以結識很多新的朋友,這是她每次行程中最大的收穫。

  “從陌生到相識,從開始交談到彼此照顧,我們還建立了微信群,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誼,希望這一次能交到更多的朋友。”她説。

  據了解,本次“龍騰中華——深港澳臺青少年文化專列”活動由深圳市青年聯合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高雄市陽明中學等聯合主辦。

  該活動已經成功舉辦8屆,累計有4000多名深圳、香港、澳門、台灣的青少年參加了活動,為推動深港澳臺青少年文化交流,探索和創新青少年暑期校外體驗教育和國情教育作出了積極貢獻。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