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新疆:交通旅遊跨界合作創建旅途“溫馨驛站”

2018-07-16 09:51:16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15日電(記者 尚升)相較于其他省區,新疆地域遼闊,路網密度小,城市、景區空間距離遠,長時間駕駛的司乘人員或遊客需要適時休憩調整。今後三年,新疆將逐步推進現有78處公路服務區升級改造,創建“溫馨驛站”,提高群眾出行途中的舒適度和方便度。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公佈,三年內,新疆將以G30線星星峽至霍爾果斯、G3012線吐魯番至和田、G7線明水至烏魯木齊等為主要線路,重點規劃和建設進出疆通道、南北疆經濟走廊帶、交通樞紐、旅遊景區、城市周邊的特色主題綜合服務區,逐步覆蓋全疆各服務區。

  自治區交通廳工程管理處介紹,新疆將在有條件的服務區設置旅遊房車停靠綜合區、自駕車營地、徒步騎行驛站、旅遊風景道觀光點等;具備條件的養護站、道班配套建設旅遊停車場、旅遊驛站、簡易自駕車房車營地、徒步單車騎行露營地等設施,與旅遊景區、鄉村旅遊點等充分融合增設停車場,實現與旅遊景區接駁服務等功能。

  作為新疆公路運輸動脈的國省幹線公路,承載著大部分客貨運量。新疆計劃於今年10月底前完成普通國省幹線公路16個服務區的設施改造工程。

  為更好地服務群眾出行,近年來新疆交通運輸部門逐步實施軟硬體改造工程,規範管理體系,優化服務措施,拓展服務功能,公路服務區的整體水準有了很大提高。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