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揚州將舉辦首屆運河主題國際微電影展 全球逾千部微電影參展

2018-07-19 09:23: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揚州7月18日電 (記者 崔佳明)今年10月,揚州將舉辦首屆運河主題國際微電影展,向世界講述中國大運河的故事。截至7月18日,已經有來自美國、法國、英國、日本以及國內運河沿線城市的逾千部微電影參展。

  由中國電影家協會、中國報業協會、中共江蘇省委外宣辦、中共揚州市委、揚州市人民政府、世界運河歷史文化城市合作組織(WCCO)聯合主辦,中共揚州市委宣傳部、揚州報業傳媒集團等聯合承辦的中國·揚州首屆運河主題國際微電影展,本次影展今年2月在北京啟動,以“運河”的名義邀約世界,向全球徵集以運河為主題的微電影作品。

  西元前486年,中國大運河在揚州挖下第一鍬,揚州作為大運河的原點城市,千百年來,古運河在揚州見證了風雲變幻的歷史進程。2014年6月,揚州牽頭中國大運河申遺成功。如今,大運河的保護、傳承和利用已經是全社會共同關注的熱點話題。

  當日,揚州舉行參展微電影作品開機儀式,與會嘉賓共同見證微電影《尋找李白》《一根絲線》《蘆花謠》開機。揚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姜龍在開機儀式上表示,大運河是祖先和大自然對揚州的特別饋贈,揚州素有“運河長子”的美譽,揚州牽頭主辦首屆運河主題國際微電影展,就是想通過微電影的表現形式來展示豐富多彩的運河文化形態,發揮影像藝術的傳播優勢,解析運河生態密碼,展現運河經濟風貌,講述運河文化故事。

  “用世界語言講述運河故事,用全球視角描摹運河風采。”承辦方揚州報業傳媒集團董事長李繼業在開機儀式上坦言,揚州舉辦首屆運河主題國際微電影展,希望人們一提到運河,就想到揚州;一提到微電影展,也會想到揚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