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七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臺賽啟動

2018-07-19 09:52: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佛山7月18日電 (記者 程景偉)第七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臺賽18日在廣東佛山國家高新區正式啟動。該賽事分為常規賽和命題挑戰賽,當日起企業可報名參加,至8月31日截止。

  據介紹,常規賽面向港澳臺地區企業或註冊地在內地(大陸)、股東之一為港澳臺籍人員的企業,分為成長企業組、初創企業組,涉及互聯網、電子信息、先進製造、新材料、生物醫藥、新能源及節能環保、文化創意等七大行業。同時,參賽企業須為非上市企業,知識産權清晰,2017年銷售收入不超過2億元(人民幣,下同)。

  命題挑戰賽將徵集海內外各大企業需求,企業通過命題池發佈“招賢榜”,提出項目合作、技術難題招標、技術需求等,設置項目合作資金池。目前已加入命題池的企業有TCL、奧迪、華為、百度、三星、飛利浦、騰訊等。

  本屆賽事將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從産業入手,積極推進區域創新資源整合,打通港澳臺創客通往內地(大陸)市場的“最後一公里”。賽事將於今年9月舉行初賽,10月中旬舉行復賽,11月舉行決賽,復賽至決賽期間將組織舉辦企業需求定向對接會,促進命題需求項目達成合作。

  科學技術部火炬高技術産業開發中心基金受理處處長安磊稱,該賽事在港澳臺的創新創業界形成了較大影響,成為促進港澳臺與內地(大陸)在技術、人才、信息、資金等方面開展交流合作的重要橋梁和紐帶。

  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組委會于2014年新增加港澳臺賽,並落戶廣東。此前該賽事已經成功舉辦四屆,囊括2100多個港澳臺創新創業項目,累計促進200多個港澳臺項目落地廣東,幫扶近1000支港澳臺團隊赴廣東考察市場,拉動社會投資逾10億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