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大會”將推動大健康插上“互聯網之翼”

2018-07-19 10:15:20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記者王賓)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18日在京表示,論壇將於2019年1月舉辦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大會”,主題是“互聯網+時代:人人享有健康”。大會將探討互聯網技術如何加速普及人人享有更好的、更快速的、更安全的大健康服務等議題,促進實現世界衛生組織人人享有健康的目標。

  “衛生是實現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的重要一環,良好運轉的衛生醫療體系可以有效促進經濟增長。”李保東介紹説,論壇決定在堅持年會主線和自身經濟特色的同時,將衛生作為重點發展領域之一。推動搭建“全球健康論壇大會”這一衛生健康領域政商結合、務實合作的綜合性平臺,旨在共同應對全球健康領域新挑戰,共享衛生健康技術變革新紅利。

  以人民健康為中心,我國頒布實施了《“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推動衛生健康公益性、包容性和創新性發展。大會主席陳馮富珍表示,在“共享醫療”“智慧醫療”等衛生健康領域新業態、新模式蓬勃發展的背景下,中國推動“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的相關舉措為其國內健康事業發展和參與國際衛生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機。

  陳馮富珍介紹説,大會將設一個主題報告會、三個分組論壇和六個開放性圓桌會議。分組論壇將圍繞實現全民健康、創新促進健康、大健康主流化展開。健康科技成果轉化、藥品普及、大健康産業創業與創新等熱點問題將納入分組論壇和圓桌會議討論議題。

  記者還了解到,此次大會將形成總結文件,供與會各國政府、機構及相關人員參考,並推動建立企業合作、科技研發等線上線下交流平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