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宜昌設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 提供一站式服務

2018-07-20 09:18: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宜昌7月19日電 (記者 郭曉瑩)第十五屆湖北·武漢台灣周宜昌分會場活動19日舉行。在兩岸人士的共同見證下,“台灣青年宜昌創業就業交流培訓基地”正式授牌。該基地將為台灣青年提供專業雙創服務,吸引更多的台灣青年到宜昌創業就業。

  據了解,該基地是由宜昌市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指導,由社會專業創新創業服務機構運營的服務平臺,為台灣青年創業就業提供一站式服務。平臺具備對外宣傳、交流培訓、招商引資、創業輔導等4大功能,能夠為台灣來宜青年提供工商註冊、財稅代辦、人力資源、政策諮詢、項目申報、創業培訓、知識産權、投融資對接等8項專業服務。

  第十五屆湖北·武漢台灣周以“共享機遇,推進融合,聚力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由國臺辦、湖北省政府暨武漢市政府主辦,其主體活動設在武漢市,並在宜昌、黃石、荊門三市設立分會場。在當日舉行的宜昌分會場活動中,兩岸人士圍繞文創産業發展、青年就業創業等議題展開交流。

  台灣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李育家表示,宜昌與台灣在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相關産業技術與人才發展上各有所長,未來兩地有望在重點産業、經貿發展上優勢互補,共創商機。

  “海峽兩岸同根同源、血脈相通。擴大交流、深化合作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宜昌市長張家勝説,宜昌將積極推動各項惠臺政策落地落實,以親情促合作、以合作促發展,盡最大努力為廣大臺胞來宜昌投資、創業、旅遊、生活提供便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