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以影融情:兩岸青年用影像展現福州文化

2018-07-20 09:13:27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福州7月19日電(記者賀飛)來自台東大學的洪錦庭計劃拍攝一部以“福州話”為主題的視頻作品,作為今年福州文化攝影之旅的成果。“我想學習這裡的語言文化。學會了福州話,還能多擁有一種交流技能。”這位台灣年輕人笑著説。

  7月18日至25日,由中華文化聯誼會、福建省文化廳主辦的“情係青春——兩岸青年榕城行”活動在福州展開。80名兩岸青年一起踏上為期8天的攝影之行,以閩都文化為主題進行影視拍攝活動。

  此次活動共邀請了24所台灣院校和4所大陸院校的各40名具有攝影、視覺傳播等方面專長的學生,將組織參訪三坊七巷歷史街區、馬尾船政文化主題公園、永泰嵩口古鎮等文化古跡,並舉辦專題講座、采風創作成果分享會等。

  19日的開幕式上,台灣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秘書長薛全麟受訪表示,“情係青春”兩岸青年交流系列活動已成功舉辦四屆,取得豐碩成果,許多學員之間仍然保持聯絡。

  “兩岸是一家,來到這裡我會覺得是來到自己的家庭,和大陸學生親近之後很想和他們有更多互動,了解他們的學習生活。”洪錦庭説,大陸在科技發展和影視創作方面具備優勢,希望未來兩岸青年能互相學習、一起發展。

  她和夥伴們的視頻完成後將發佈到台灣的網絡平臺上。“台灣青年可以看到我們學習了解了什麼,大陸青年也可以由此看到台灣學子了解福州文化的視角。”洪錦庭説。

  福建省文化廳副廳長林守欽介紹,這是省文化廳日前出臺促進閩臺文化交流合作的17條措施後舉辦的又一場大型閩臺文化交流活動,旨在進一步增進兩岸青年情誼,助力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和發展。

  “大陸青年將帶著台灣朋友領略榕城風光,台灣朋友也將在交流中帶給大陸青年不一樣的驚喜和感受,對於雙方都是一種收穫。”福建師範大學學生蘇婷婷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