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石家莊市將創建中醫藥特色社區衛生服務機構

2018-07-20 08:56:31  來源:河北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河北新聞網訊(記者王萌)中醫藥是中華民族的瑰寶。近年來,石家莊市不斷完善中醫藥機制,全面推進“試驗區”建設,讓市民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中醫藥服務。據統計,截至目前,石家莊市100%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96%的鄉鎮衛生院、93%的社區衛生服務站、85%的村衛生室能夠提供中醫藥服務。

  7月18日,記者從石家莊市委市政府召開的石家莊市中醫藥事業發展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石家莊市通過深入開展“國醫堂”建設、探索中醫藥家庭醫生簽約試點服務等措施,滿足市民多元化中醫藥健康需求。

  如今,省會現在很多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都建起了“國醫堂”,市內所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了家庭醫生中醫藥簽約服務,除了基本醫療和公共衛生項目服務外,積極為群眾提供針灸、推拿、代茶飲、中醫食療、養生保健指導等個性化服務,普及情志調攝、飲食調養、生活起居、運動健體、穴位按摩等中醫養生方法,受到市民歡迎。

  下一步,石家莊市衛計委將繼續強化“基層中醫化、中醫基層化”這一理念,把中醫藥工作重點放在基層,把“國醫堂”建設作為基層中醫藥發展的突破口,繼續在“國醫堂”建設上深耕細作,讓“國醫堂”能力強起來、病人多起來、氛圍濃起來。重點是繼續搞好“國醫堂”升級提標,突出中醫全科服務能力和“一站式”便民服務,創建一批中醫藥特色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村衛生室和社區衛生服務站,提高中醫藥服務的可及性,讓更多的群眾能夠享受到優質、高效、便捷、安全的中醫藥服務。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