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贛州、遵義、延安三地共同舉辦“紅軍長征論壇”

2018-12-10 09:44: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贛州12月8日電 (記者 劉佔昆 蘇路程)江西贛州、貴州遵義、陜西延安三地共同發起的“紅軍長征論壇”8日上午在中央紅軍長征出發地——江西贛州舉辦,三方還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開啟了紅軍長征沿線城市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當天,江西省委副書記、贛州市委書記李炳軍在論壇上致辭時稱,80多年前,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工農紅軍戰勝千難萬險,勝利完成舉世聞名的二萬五千里長征。今天在此舉行“紅軍長征論壇”,就是要銘記這段波瀾壯闊的歷史,緬懷先烈的豐功偉績,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李炳軍説,贛州是紅軍長征出發地,遵義是紅軍長征轉折地,延安是紅軍長征落腳地,在中國革命史和中共黨史上具有重要的歷史地位。同時三地都是革命老區和貧困地區,發揮各自優勢開展廣泛合作,具有廣闊前景和重大意義。

  李炳軍表示,以贛州、遵義、延安為主體,舉辦“紅軍長征論壇”,並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必將開啟紅軍長征沿線城市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他還建議,三方合作挖掘長征歷史文化、合作打造紅色旅遊品牌、合作走出革命老區高品質發展的新路子。

  貴州省委常委、遵義市委書記龍長春表示,今天三地共同發起舉辦紅軍長征論壇,就是對這份根脈淵源的延續昇華,更是對紅軍長征精神的繼承發揚;既是“憶往昔崢嶸歲月”,在思想上尋根築魂的精神盛典,更是“看今朝砥礪前行”,在發展上合作共贏的務實之舉,必將進一步凝聚更加廣泛的思想共識、積聚更加深厚的革命情誼、匯聚更加磅薄的前行力量。

  陜西省延安市委副書記吳鐵説,這次紅軍長征論壇的成功舉辦,標誌著贛州、遵義和延安深化交流合作邁入實質性階段,翻開了長征沿線各地合作共贏的新篇章。“我們願以《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為新起點,抓住難得的發展機遇,進一步加強同贛州、遵義及其他兄弟城市的交流合作,攜手一道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出席會議的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孫業禮認為,黨史工作部門有責任與長征沿線地區一道,共同努力、挖掘整理好長征史料,研究好長征這段歷史,保護好利用好長征革命舊址和紀念設施,講好長征故事,宣傳闡釋好長征精神。舉辦紅軍長征論壇,為弘揚長征精神搭建了一個很好的平臺。

  孫業禮認為,依託長征這一紅色資源,深化區域合作交流,建立長征沿線城市紅色旅遊聯動發展機制,推動革命老區高品質跨越式發展,也是舉辦這個論壇的重要目的。這是一個很好的嘗試,是讓紅色資源更好地助力老區經濟社會發展的一項創新舉措。

  軍事科學院軍隊政治工作研究院政委崔連杰亦表示,“紅軍長征論壇”由贛州、遵義、延安三地聯合發起,每年輪流主辦。紅色鐵流將三地連點成線、串珠成鏈,緊緊地聯繫在了一起,賦予了三地不朽的長征之魂,聯合開辦論壇,共同挖掘長征歷史,共同弘揚長征精神,共同宣傳長征文化,是創新之舉、合作典範。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