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成都再添4項全創經驗成果在全國複製推廣

2018-12-10 09:51:46  來源:成都日報  編輯:李勝蘭

  可複製可推廣經驗是全面創新改革試驗的重大要求和重要成果形式,成都再添4項全創經驗成果在全國複製推廣!

  12月5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再推廣一批促進創新的改革舉措,更大激發創新創造活力。記者從市發改委獲悉,經初步了解,本次面向全國複製推廣的改革經驗共23項,四川經驗佔8項,成都探索形成的以事前産權激勵為核心的職務科技成果權屬改革、軍民融合産業統計指標體系、省級行政區內專利等專業性技術較強的知識産權跨市區審理、基於“兩表制定、審助分流”的知識産權案件快速審判機制4項經驗成果入選。

  這意味著,2017年9月、2018年12月,國務院先後在全國複製推廣36項全面創新改革經驗,其中9項由成都探索形成,位居全國前列。在推廣範圍上,除了以事前産權激勵為核心的職務科技成果權屬改革經驗是在8個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推廣外,其他8項成都經驗都在全國推廣。

  記者了解到,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啟動以來,我市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改革促進創新、創新驅動高品質發展作用持續顯現。堅持“基層探索實踐、地方歸納總結、專家提煉概括、省和部委確認”的經驗提煉機制,科技創新成果轉化、軍民深度融合、金融支撐實體經濟、知識産權保護、人才支撐城市發展、開放聚實創新資源等一大批先行先試改革成果上升到政策和制度層面。(記者 徐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