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3省供銷社“加熱”海南冬交會 首設扶貧展銷專區

2018-12-11 09:39: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海南新聞12月10日電(陳穎)2018年中國(海南)國際熱帶農産品交易會(簡稱海南冬交會)將於12月12日至16日在海口市舉辦,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將有吉林、浙江、新疆、四川、廣西、海南等23個省供銷社系統參展客商382人、參展企業182個參加。

  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高度重視發揮冬交會合作交流大平臺、農産品交易大舞臺的作用,將以融智融資融商等方式推動海南供銷社綜合改革,助力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本屆冬交會全國供銷社系統展區面積2810平方米,共設有7個特裝展區和98個標準展位。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委成員、理事會副主任王偉將出席開幕式及有關會議、論壇,並調研海南供銷社綜合改革有關工作。

  本屆冬交會期間,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和海南省供銷合作聯社等單位將舉辦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合作發展高峰論壇、“一帶一路”合作社扶貧技能培訓班暨經貿對接會、全國供銷合作社農産品市場轉型升級研討會、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經濟運行分析及統計會議。

  今年冬交會,全國供銷社系統展區首次開設扶貧農産品展銷專區,面積300平方米,利用供銷電子商務平臺實現線下展示、線上交易。全國22個省級供銷社組織當地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和連片特困地區縣參加此次“貧困地區農産品展示活動”;中國供銷集團組織了中農批、新合作、供銷e家等單位參加集中展示。22個展位共有170家扶貧公司的417種農産品,這些農産品産自153個貧困地區的市縣。

  據了解,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充分發揮體制、網絡、品牌等優勢,培育龍頭企業,發展農民專業合作社,提高農民組織化程度,探索了具有供銷社特色的産業扶貧路子。供銷合作社系統在貧困地區領辦各類農民合作社4.9萬家,入社及帶動農戶774.7萬個;為貧困戶提供全託管或半託管生産經營服務,開展的土地託管面積已達7822萬畝。今年,全國供銷社系統各類經營主體從國家級貧困縣農業生産者購進農産品總額1277.4億元,通過貧困地區供銷社農産品批發市場交易農産品額467.5億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