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趟“十漢歐”班列發車 聯接湖北“汽車走廊”

2018-12-11 09:51: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湖北十堰12月10日電 (梁婷 王遙遙)首趟“十漢歐”班列裝載著汽車零配件等10日從湖北十堰發車,這些貨物將在武漢搭乘漢歐班列,經滿洲裏出境,發往莫斯科,最終抵達終點德國漢堡,大概需18至20天。

  自此,漢歐班列將聯結以武漢、十堰、隨州為主的“汽車走廊”,集結湖北貨源,放大汽車城的集聚效應。

  自2012年10月開通以來,漢歐國際班列運營助推武漢市口岸功能大幅提升,成為城市對外開放一張“名片”。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11月30日,漢歐班列自發運以來,總共發運1200列,計106842TEU(twentyfoot equivalent unit,標準箱)。其中,去程574列,計50340TEU;回程626列,計56502TEU,是全國唯一回程貨量高於去程貨量的班列公司。

  此次“十漢歐”班列的開通,將助力十堰對接漢歐班列覆蓋的亞歐大陸近50個國家和地區,也有利於武漢構建國際貿易和物流通道系統,打造華中地區班列集結中心。漢歐國際班列所構建的通道,使湖北、華中區域經濟一體化,將中國中部與歐洲經濟聯繫得更加緊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