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青島“一戰”遺址博物館開館 面積近1萬平方米

2018-12-12 09:48:51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青島12月11日電(記者蘇萬明)青島“一戰”遺址博物館11日開館。

  青島“一戰”遺址博物館位於青島山“一戰”遺址公園內,建築面積近1萬平方米,整體造型宛如和平鴿。博物館擁有自青島建置至主權回歸期間的武器、軍服、報刊、書籍、紀念章、明信片等藏品1800多件。展覽以“還我青島”為主題,分為“德佔青島”“日德戰爭”“苦難歸程”三個部分,運用大量珍貴文物、檔案資料,輔以場景復原、多媒體展示等技術,再現了自青島建置至主權回歸的歷程。

  其中,青島“一戰”遺址博物館還用了大量文物與圖片,展示“一戰”期間華工遠渡重洋,在殘酷的戰場上從事艱苦繁重工作,為歐洲和平和戰後重建做出的重要貢獻。

  青島山“一戰”遺址公園位於青島市京山路26號,目前主要包含青島“一戰”遺址博物館、青島山炮臺遺址、觀景平臺等參觀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