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産業促進會成立

2018-12-13 10:19: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社廣州12月12日電 (蔡敏婕)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産業促進會成立儀式12日在廣州舉行。該協會將攜手推進大灣區內的文化創意産業共同發展,推動文化創意産業成為大灣區建設的一支“生力軍”。

  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産業促進會由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廣東部、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廣東部、廣東省社科院等40多家機構聯合發起。

  上述促進會將推動成員在科學研究、人才培養、産學研結合等方面合作,使促進會成為各成員單位發展交流合作平臺,共同推進文創産業發展,最終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産業資源共同體。

  促進會成立後,將定期召開和輪值承辦促進會年會與高峰論壇,破解合作中發展難題,並通過強化各文創園區的交流與合作,優勢互補,形成區域間不同專業間的相互支持。

  促進會將定期發佈《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産業園區發展指數》和《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産業園區發展報告》,為中國內地創意産業園區及文創企業的發展提供策略參考。

  據統計,截至2018年12月,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産業促進會分會會員已超過1萬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