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大連獲“國家公交都市建設示範城市”稱號

2018-12-14 10:08:04  來源:遼寧日報  編輯:李勝蘭

  12月13日,在廣州召開的2018年全國城市交通工作暨公交都市建設推進會上,大連市獲得“國家公交都市建設示範城市”稱號,成為東北地區首個獲此殊榮的城市。

  自2012年交通運輸部確定大連為首批建設國家“公交都市”示範城市以來,大連市認真學習和借鑒國際國內解決城市交通問題的先進做法,圍繞群眾對公交便利化、精細化、智慧化、舒適化和品質化要求,全面提升公交服務能力和服務水準。

  在線網服務方面,大連市大力發展便捷公交,5年來累計新開、延伸公交線路98條,新增、調整公交站點540余處,140余條公交線路與軌道交通有效銜接,基本實現了所有地鐵站點周邊百米內常規公交的便捷換乘;在精準服務方面,大力發展特色公交,社區巴士、定制公交、商務快線、旅遊公交、親海公交、預約公交等呈現多樣化的公交服務模式;在科技應用方面,大力發展智慧公交,4500余臺營運車輛全部安裝衛星定位、5路視頻、語音及雙向通話一體化車載設備;在乘車體驗方面,大力發展綠色公交,5年來,更新公交車輛3300余臺,綠色城市公交車輛比例上升至77.32%。(本報訊 記者王剛報道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