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福州再添“國字號”榮譽 獲評全國森林旅遊示範市

2018-12-17 10:17:13  來源:福州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福州再添“國字號”榮譽 獲評全國森林旅遊示範市

  成為目前唯一入選省會城市

  福州新聞網12月16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林洪相 黃淩)16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原國家林業局)在廣州舉辦“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市)”授牌儀式,福州市與其他5個省份的地級市成功獲評第二批“全國森林旅遊示範市”。福州成為目前唯一獲評此殊榮的省會城市。

  “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市)”授予對象,是具備良好的森林風景資源,在森林旅遊發展中取得顯著成績,對各地森林旅遊發展具有重要示範意義的地市級行政區、縣區級行政區,命名活動始於2015年。2017年,國家林業局專門制定《全國森林旅遊示範市縣申報命名管理辦法》。除福州外,獲評本批“全國森林旅遊示範市”的還有浙江衢州市、河南濟源市、湖南郴州市、廣西貴港市、四川雅安市,另有22個縣區獲評“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

  歷經多年建設發展,福州森林城市創建卓有成效,森林覆蓋率從改革開放初期不到20%提升到57%,位居全國省會城市第二,“福州綠”開始揚名國內外。2017年10月,國家林業局正式授予福州市“國家森林城市”稱號;今年3月,聯合國糧農組織向世界各國重點介紹福州市推進森林城市建設、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典型案例。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近年來,福州市依託豐富的森林資源和多種類型的景區景點,著力推進森林旅遊産業發展,致力打造“有福之州、森林之旅”品牌,努力實現“生態美”和“百姓富”的有機統一。全市各地為旅遊者提供了森林體驗、森林康養、休閒度假、自然教育、山地運動、生態露營等多種旅遊服務,森林旅遊産業發展勢頭強勁,佔全域旅遊的比重越來越大。2017年,全市森林旅遊迎客2600萬人次,森林旅遊收入295億元,佔旅遊總收入的33.56%,位居全省前列。“有福之州、森林之旅”已成為福州城市新名片。

  “森林旅遊已成為我巿改革開放40年林業現代化建設的一大亮點,成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改善民生福祉的健康産業、幸福事業,成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一個重要途徑。我們將以獲評‘全國森林旅遊示範市’作為新的起點,全力做好森林旅遊與自然資源保護管理,不斷滿足人民對高品質生態産品的需求,助力鄉村振興、幸福福州建設。”市林業局負責人表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