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造世界最大集裝箱船用曲軸在大連下線

2018-12-17 09:52:27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大連12月16日電(記者白涌泉)我國重機行業重點骨幹企業——大連華銳重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大連華銳船用曲軸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大連華銳曲軸”),研製的世界最大22000標箱集裝箱船用曲軸,15日在大連下線。

  22000標箱集裝箱船是我國製造的全球首批最大、最新型集裝箱船,由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承制,是我國從“造船大國”到“造船強國”升級的標誌性産品。2018年7月,大連華銳曲軸中標並承接了該船9台柴油機的部分曲軸訂單,該曲軸下線後將隨發動機一起安裝于船。

  據介紹,該曲軸採用對接式結構,總長度23.519米,重量達488噸。由於該曲軸在全球尚屬首次研製,無任何依據可供參考,給製造、加工帶來巨大挑戰。為此,大連華銳曲軸投入大量資金對加工設備進行了升級改造,並在加工工藝優化、刀具選用上進行了大膽創新和提升改進,最終成功攻克了熱裝精度、曲拐加工回轉直徑超限等5項技術難點,産品所有檢測數據全部滿足品質規範和圖紙要求。

  發動機是大型船舶製造的關鍵,大型曲軸是大型船舶發動機的核心部件,長期以來,我國大型船用曲軸被國外壟斷。近年來,以大連華銳曲軸等為代表的一批國家曲軸攻關課題研製基地通過自主研發和技術攻關,逐步掌握國際高端船用曲軸生産技術,實現了具有國際領先水準的特大型曲軸的系列化和批量化生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