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蘭新鐵路烏鞘嶺特長隧道信號系統更新改造

2019-01-17 09:29:29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烏鞘嶺特長隧道信號系統更新改造助力蘭新鐵路更暢通

  新華社蘭州1月16日電(記者郭剛、陳斌)1月16日3時30分,蘭新鐵路烏鞘嶺特長隧道鐵路信號更新改造工程順利完工並投入使用。此舉標誌著蘭新鐵路將告別以前因隧道內鐵路信號設備老化、故障多而産生的列車晚點、延誤及運行安全問題,助力蘭新鐵路更加暢通。

  “通過升級換代,烏鞘嶺上、下行隧道的鐵路信號系統煥然一新。”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電務部主任孫晨旭介紹,設備更新改造使用了目前國內先進的ZPW-2000型軌道電路,有效解決了烏鞘嶺隧道原來鐵路信號設備陳舊、運行不穩定、問題故障多等影響客貨列車運行安全的問題。

  烏鞘嶺特長隧道全長20.05公里,是中國鐵路建設史上首次長度突破20公里的陸地隧道,位於甘肅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縣和古浪縣之間,平均海拔2600米。2006年8月實現雙線開通後,蘭新鐵路(蘭州至烏魯木齊)蘭武段(蘭州西至武威南)新增二線鐵路全面建成,歐亞大陸橋通道上的“瓶頸”制約被消除,連雲港至烏魯木齊3651公里間全部實現雙線通車。

  “烏鞘嶺特長隧道鐵路信號更新改造工程從2018年7月1日開始施工,歷經200個日日夜夜。”中鐵八局集團電務工程有限公司第七項目部項目總工鄧孝波介紹,新鐵路信號系統投入使用後,蘭新鐵路客貨列車在此區間運行的安全性、可靠性及運輸組織能力都將得到極大保障與提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