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重慶三峽國家氣象公園將啟動建設

2019-01-21 09:14:39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重慶三峽國家氣象公園將啟動建設

  涉及26個區縣51個景區景點

  1月19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氣象局獲悉,《重慶三峽國家氣象公園創建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近日通過中國氣象局、中國科學院等單位的專家審查,這也意味著重慶三峽國家氣象公園即將啟動建設。

  據了解,重慶三峽、安徽黃山是首批國家氣象公園試點建設地區。為最大程度發揮氣象旅遊資源的生態價值、科普價值、科學價值以及經濟社會價值,結合我市氣象旅遊資源挖掘和評估結果,重慶編制了《方案》,將重慶長江三峽沿線及其附近的城口、巫山、巫溪、奉節、雲陽、萬州、開州、忠縣、石柱、豐都、涪陵、武隆、長壽、渝北、渝中、北碚、沙坪壩、南岸、九龍坡、大渡口、江北、巴南、江津、永川、銅梁和璧山等26個區縣規劃為重慶三峽國家氣象公園建設範圍。經初步評估,上述區縣共擁有氣象旅遊景區景點51個。

  國家氣象公園試點建設時間為兩年。市氣象局局長顧建峰介紹,通過國家氣象公園建設,將進一步彰顯“壯美長江,詩畫三峽”景色,助力打造長江三峽國家黃金旅遊帶。同時,以重慶三峽為主基線,把散若珍珠的三峽旅遊景點,編織成一條精美的項鍊,將讓“一江碧水、兩岸青山”的千年美景煥發新風采、展現新魅力。(首席記者 李珩 實習生 牛馨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