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春運海口將開“紅眼航班” 開展“霧堵”應急演練

2019-01-21 10:09: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海口1月20日電 (陳棟澤 郭知靜)海口美蘭國際機場20日介紹,針對2018年春節期間罕見大霧致自駕過海遊客滯留海南島的情況,美蘭機場近期組織開展了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處置演練,設置了海空聯運科目,進行了一系列應急處置工作。 

  此外,中國民航局在春運期間將以美蘭機場為試點,于2月9日-24日期間的夜間非繁忙時段(主要集中在淩晨2-6點)安排紅眼航班。

  據美蘭機場預計,該機場2019年春運將執行進出港航班22071架次,平均每天約552架次,同比增長約2.9%;預計運送旅客將超過351.2萬人次,平均每天約8.78萬人次,同比增長約2.87%。

  該機場預計春節前高峰出現在2月2日(臘月28日),當日預計執行航班565架次,運輸旅客量達9.2萬人次,節後返程高峰預計出現在2月9日(正月初五),計劃執行航班579架次,運輸旅客量達9.4萬人次。

  為應對春運期間的客流保障壓力,提升安全生産保障能力,美蘭機場聯合各駐場單位提前召開了春運動員保障大會,重點對“無人機”干擾航班飛行、團體旅客晚到、大霧天氣引發旅客滯留等問題進行工作要求和部署,並聯合工商、公安等相關單位,針對候機樓內售賣假包、假表、黑車運營等擾亂公共秩序等行為開展了專項打擊和整治。

  今年春運期間,海南航空、南方航空等航空公司計劃在海口加班近1600架次,主要集中在廣州、北京、上海、長沙、武漢、鄭州、瀋陽、哈爾濱、天津、太原等熱門航線,並通過優化機型、更換寬體客機等方式加大在海口的運力投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