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年味漸濃 成都大熊貓簽收新春水果“大禮包”

2019-01-24 09:56:53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玥

大熊貓“淼淼”收到了特別的新春水果“大禮包”。(朱虹 攝)

  大熊貓“淼淼”收到了特別的新春水果“大禮包”。(朱虹 攝)

  人民網成都1月23日電 (朱虹)臨近春節,成都的大街小巷瀰漫著濃濃的節日氛圍。今日上午,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基地)的大熊貓“淼淼”收到了特別的新春水果“大禮包”。

  一大早,飼養員們就在大熊貓“淼淼”的室外活動場裏挂滿了水果串,這些水果都是由大熊貓平時愛吃的蜂蜜、蘋果等普通的食材組合而成。特別的是,基地的飼養專家今天還加入了檸檬、胡蘿蔔和橘子。看看大熊貓“淼淼”對於這樣新鮮的食物會有怎樣的反應?讓飼養員沒有想到的是,大熊貓“淼淼”似乎只對它平日裏熟悉的蘋果感興趣,對於首次接觸的檸檬和橘子只是湊上去聞了聞。

  記者進一步了解到,這次飼養員們為大熊貓“淼淼”準備的這份新春禮物,是希望通過多樣的水果氣味來豐富活動場,增添大熊貓在室外活動場玩耍的樂趣。

  “通過改變環境,促使圈養大熊貓的神經系統發育得到改善。這樣也能使大熊貓對環境産生好奇,延長大熊貓採食時間,更好地展示它的行為特點。”此外,基地專家告訴記者,懸挂的水果不會對大熊貓身體産生不好的影響。從今年起,基地一線的工作人員都將加入到熊貓的日常科普教育工作中。在為大熊貓投食及進行行為訓練工作時,會現場為遊客進行專業講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