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5個維度發力確保2020年邁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

2019-01-24 09:26:30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1月23日電(記者桑彤)上海市政府新聞辦22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就《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行動計劃(2018-2020年)》的主要內容和舉措進行介紹。

  行動計劃闡述了2018年至2020年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的指導思想、發展目標和主要任務,是指導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的行動綱領。行動計劃的發佈標誌著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已經進入衝刺階段。

  行動計劃提出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的總目標是“到2020年,上海基本確立以人民幣産品為主導、具有較強金融資源配置能力和輻射能力的全球性金融市場地位,基本形成公平法治、創新高效、透明開放的金融服務體系,基本建成與我國經濟實力以及人民幣國際地位相適應的國際金融中心,邁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長鄭楊介紹,為更好完成行動計劃提出的發展目標和任務措施,上海在未來幾年將從擴大開放、深化創新、集聚資源、市場建設、防控風險5個維度持續發力。

  在深化創新方面,要繼續當好先行先試排頭兵。其中包括全力配合支持證監會、上交所推動科創板及註冊制試點落地。據介紹,當前科創板相關工作進展順利,穩步推進,近期會對一些規則制度徵求意見。

  此外,鄭楊表示,在全球資産管理中心的建設方面,目前已經有38家國際知名對衝基金和資産管理機構參與QDLP的試點。未來上海要進一步打造全球財富和資産管理中心。

  在人民銀行研究局局長徐忠看來,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不僅是上海的任務,也是中國金融改革開放自上而下的頂層設計,例如金融業的對外開放、人民幣資本項目可自由兌換等,上海要積極爭取相關改革創新工作的穩妥實施。同時,上海也要充分發揮自下而上的基層探索的積極性和主觀能動性,立足上海實際、結合國家戰略,制定行動計劃的實施細則,確保將每一項工作落到實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