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年北京將再添44處公園綠地和城市森林

2019-01-24 09:12:55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23日舉行的北京市園林綠化工作會上獲悉,2019年,北京將加大拓展綠色空間,重點建設31處公園綠地、13處城市森林,使公園綠地500米服務半徑覆蓋率提高到83%,為市民帶來更多綠色福祉,進一步提升城市宜居環境。

  據悉,2018年,北京結合綜合整治、拆除違建、城中村和棚戶區改造等持續推進多元增綠、見縫插綠和精準建綠,在全市共建成了28處城市休閒公園,並在東城、西城、海淀、石景山等區新建了20處具有近自然特色的城市森林,還建設121處小微綠地和口袋公園,全市公園綠地500米服務半徑覆蓋率由77%提高到80%。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局長鄧乃平表示,2019年,北京仍將在海淀、豐臺、石景山等區重點建設31處公園綠地,為市民再添城市綠色休閒空間,並將在東城、石景山等區建設13處城市森林,讓“森林”走近城市,方便市民享受高品質綠化成果。

  為了拓展城市綠色生態空間,北京還將有效利用面積較小地塊,為市民再新建50處口袋公園和小微綠地,並啟動200公里健康綠道建設,屋頂綠化面積也將達到10萬平方米。此外,在綠化隔離地區,北京還將啟動15處城市公園及郊野公園建設,為此新增綠化1.9萬畝。

  按計劃,2019年,北京將以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建設為重點,共新增造林綠化面積25萬畝、城市綠地600公頃。預計至2019年底,全市森林覆蓋率將達到44%,城市綠化覆蓋率達48.46%,人均公共綠地面積達到16.4平方米。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