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冬奧組委頒出會徽商品創意設計大賽獲獎作品

2019-01-24 09:15: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新聞1月23日電(記者 尹力)北京冬奧組委于23日在首鋼辦公園區舉行“冬奧有我——我的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商品創意設計大賽獲獎作品頒獎儀式。冰箱貼套裝、冬奧筆袋、冰雪之巔加濕器等創意設計産品成為本次大賽中的佼佼者。

  本次創意設計大賽從2018年7月下旬啟動到12月底結束,共歷時5個月。經過前期的廣泛動員、作品徵集、專家評審以及後期的生産評估、眾籌預售等若干活動階段。

  當日,52款創意設計産品成為此次設計大賽的佼佼者。其中,設計師耿少博提交的“冬奧之窗貴金屬紀念套裝”、藏小珂提交的“冬奧運動風采冰箱貼套裝”等50款作品獲得了“我的會徽商品創意設計獎”。年僅13歲的陳果同學提交的“我眼中的冬奧筆袋”預售階段銷售金額最高,達35904元(單價51元);年輕設計師王淩昊提交的“冰雪之巔可攜式自然揮發加濕器”預售階段銷售數量最高,達2261件,筆袋和加濕器這兩件參賽作品獲得了“我的會徽商品創意設計最受歡迎大獎”。

  頒獎儀式上,知名冬季運動員郭丹丹、張丹分享了她們運動生涯中的難忘經歷,並與冬奧組委秘書長韓子榮等領導一起給獲獎設計者頒獎。

  舉辦特許商品創意設計大賽,在歷屆奧運會中尚屬首次,是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工作的一項創新。大賽一經啟動就受到社會廣泛關注,反響熱烈。報名參賽機構和參賽者數量多、覆蓋面廣,參賽者將自己的創意、智慧和對冬季運動的認知融匯到自己的作品中。參賽作品也豐富了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的多樣性,發揮了宣傳推廣冬季運動,帶動民眾參與和支持北京冬奧會的作用,實現了舉辦大賽的預期目標。

  同時,為了滿足更廣大的奧林匹克紀念品消費者和收藏愛好者的需求,更好地宣傳推廣大賽獲獎産品,北京冬奧組委將積極推進獲獎作品的持續銷售工作。根據産品類別不同,在完成線上預售産品發貨後,獲獎作品將在網上商店和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實體零售店銷售。大賽結束後銷售的獲獎作品,將在作品包裝的顯著位置標注大賽獲獎産品。同時,根據設計大賽的規則,獲獎作品價格將有小幅度調整,經測算,平均價格上調率不到6%。

  根據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總體安排,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吉祥物在將今年下半年發佈,北京冬奧組委將延續凝聚大眾智慧、共享辦奧成果的傳統,在適當時候啟動吉祥物特許商品創意設計大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