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長沙)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啟動

2019-01-24 09:3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長沙1月23日電 (向一鵬)中國(長沙)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23日在長沙金霞保稅物流中心啟動。

  當天,長沙市民胡女士在某電商平臺上下單購買了從日韓進口的美粧用品,完成了網購保稅1210業務模式的湖南第一單,享受到更快捷的服務。

  網購保稅1210業務模式是中國跨境電商綜試區和綜保區所特有的跨境電商業務模式,該模式讓企業能夠根據市場預測和消費者需求,先從國外集中採購大量商品,進口並存儲在保稅倉,然後根據訂單以個人物品方式出區配送到消費者手上,在通關效率、商品品質、性價比方面都有優勢。對消費者而言,買賣流程週期將從跨境直購的3至7天縮短到1至2天,所購買的商品品質也更有保障。

  數據統計顯示,2018年長沙完成外貿進出口總額194.5億美元,同比增長40%;跨境電商試點企業達129家,預計跨境電商交易額增長60%以上,達到歷史最好水準。

  啟動儀式上,長沙跨境電商綜試區線上綜合服務平臺也正式上線。該平臺一期將提供企業備案、業務申報、“三單”和“清單”數據申報技術服務、數據統計、通關狀態跟蹤等功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