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長壽之鄉”廣西巴馬健康養身遊持續火爆

2019-02-14 09:29: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河池2月12日電 (淩吉榮 林浩)“以前早聽説廣西河池巴馬瑤族自治縣是世界長壽之鄉,一直想來體驗這裡的養身文化氛圍,但是一聽要坐近15個小時的車,就一直沒成行。巴馬高鐵無軌站開通後,只要7個小時就可以達到,我就和家人一起來玩了。”來自廣東深圳的遊客梁尚明説。

  今年春節,得知巴馬開通高鐵無軌站的消息,梁尚明立刻決定到巴馬一遊,連日來,濃厚的長壽養身氛圍、豐富的瑤族文化以及美味的長壽綠色食品給他留下深刻印象。

  巴馬是中國第一個被認定為“世界長壽之鄉”的縣份,目前,每10萬人中有百歲老人32位,百歲壽星比例位居世界五大長壽鄉之首,今年,巴馬迎來開通高鐵無軌站和高速公路後的首個春節,健康養身旅遊持續火爆。

  巴馬縣旅遊發展委12日提供數據顯示,2019年春節期間,該縣共接待遊客27.45萬人次,同比增長5.57%,實現社會旅遊總消費1.0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3.67%。

  今年43歲的遊客黃項明來自浙江杭州,春節期間,他與親朋好友結伴,組成5輛車的車隊,自駕到巴馬旅遊,一路來,剛剛建成開通的河池—百色高速公路沿途的美麗風光讓他迷戀。

  為感受“壽鄉”巴馬鄉村過年的味道,在巴馬常住養身的“候鳥人”黃炳錄走遍眾多鄉鎮,豐富多彩的村屯文體活動,鄉土氣息濃郁的群眾節目讓他樂開懷。

  巴馬縣旅發委介紹,近年來,巴馬不斷完善旅遊基礎設施建設,舉辦巴馬論壇、文化旅遊節、中國杯國際定向越野巡迴賽、等重大活動,旅遊知名度不斷提升,今年來巴馬過年的候鳥人達4600多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