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遊客錯峰遊看海南民俗 新春廟會上演“穿杖”大戲

2019-02-14 09:40: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海口2月13日電 (洪堅鵬 趙銳)13日,大型新春廟會暨玉皇聖誕法會活動在海南定安文筆峰盤古文化旅遊區舉行,期間舞獅、舞龍、海南鑼鼓、“穿杖”、海南八音、竹竿舞等民俗活動匯萃,吸引了上萬名當地民眾及遊客參與。

  當天是農曆正月初九,是“玉皇大帝”的誕辰,民間傳説是“玉皇大帝”率眾仙下凡考察世間人功過是非的最後一天。來自海口、三亞、萬寧、陵水、東方、定安等市縣的眾多民間團體參加了新春廟會祈福活動,表達自己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願望。

  來自上海的章阿姨告訴記者,很多人都選擇在春節假期出遊,景區顯得擁擠,“我們老年人圖清靜,假期結束後出來玩,人也少些。”

  海口遊客許小姐和10位家人一起出遊,之所以選擇錯峰出行,也是考慮到家裏老人行動方便。

  在新春廟會現場,敲鐘祈福、儀仗巡遊、齋醮科儀……等一系列傳統民俗活動從上午持續到下午,儋州調聲、疍家漁歌、打盅盤、“穿杖”等獨具海南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亦亮相,讓不少外地遊客大開眼界。

  記者看到,“穿杖”表演者將長達兩三米、手指頭粗細的“銀針”穿過臉頰,再由同伴托舉兩端,在人群中巡遊。

  甘肅遊客張女士看完“穿杖”表演後説:“讓人感到十分壯觀、震撼,以前從來沒有經歷過,是海南文化的一個體現。”

  據悉,定安文筆峰新春廟會活動迄今已經成功舉辦了十四屆,日漸成為海南重要民俗節慶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