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春節期間“遊雲南”APP服務用戶超200萬次

2019-02-15 09:37:43  來源:雲南日報  編輯:葛寧遠

  以“遊雲南”APP為引領的“一部手機遊雲南”智慧旅遊平臺為遊客提供貼心服務,獲得廣泛讚譽。春節期間,“遊雲南”APP新增用戶39578人,APP及小程式為用戶服務超200萬次,其中直播觀看和智慧導覽等功能特別受遊客歡迎。

  “這是我第一次在景區見到刷臉入園這個功能,真的很方便。”來自福建的遊客黃先生對雲南之行連連點讚,希望智慧旅遊可以普及到更多地方。目前,“遊雲南”APP實現了全省A級景區門票在線購買,全省全部126家售票A級景區支持“掃碼”驗票入園,全省3A級以上91家景區實現刷臉“1秒”快速入園。2月4日至10日,“遊雲南”APP共銷售景區門票8萬餘張,較春節前一週增長8倍。其中羅平九龍瀑布、曼聽禦花園、石林景區、原始森林公園、野象谷成為最受歡迎前5名景區,排名前3的受歡迎州(市)分別為西雙版納、曲靖、昆明。

  通過“1+16+129+X”(“1”“16”“129”分別為省級、州市級、縣級旅遊市場監管綜合調度指揮中心,“X”為涉旅企業)旅遊投訴處置工作體系,建立“一鍵投訴、直達企業、及時響應、聯動處置、實時反饋、限時辦結”的機制,各級指揮中心由19個行政管理部門抽調人員集中辦公,統一行動。2月4日至10日,“一部手機遊雲南”投訴平臺共受理旅遊投訴532起,均已全部辦結,投訴辦結率100%,投訴主要集中在旅行社、景區及住宿方面。其中在線投訴343起,佔64.5%;電話投訴189起,佔35.5%。平均辦結時長約5小時28分。

  春節期間,“遊雲南”APP租車業務的出租率為98%,其中2月7日、8日達到100%。以家庭為單位租用的7座車成為最緊俏的車型。目前“遊雲南”APP租車功能覆蓋全省14個租車點,有近10種汽車品牌、6種車型、1000余輛車可供選擇,且支持異地還車。

  此外,20餘款“雲品”新春上線“遊雲南”APP,1月份平臺銷售額環比增長339%,火腿、雜糧、茶膏等成為暢銷商品。

  據統計,截至2月10日,“遊雲南”APP已累計安裝167萬次。(雲南日報 記者 王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