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森林旅遊成春節長假新時尚

2019-02-15 09:29:42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長沙2月13日電(記者周勉)湖南省林業局近日發佈的分析數據顯示,在剛剛過去的2019年春節長假期間,回歸自然的森林旅遊成為新趨勢新時尚。根據全省34個數據監測點的統計,各大森林公園節日期間共接待遊客466.7萬人次,同比增長6.7%,實現旅遊綜合收入72.9億元,同比增長7.9%。

  湖南全省各知名森林公園、城郊型森林公園、特色森林小鎮結合自身特點,策劃舉辦了一系列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群眾民俗文化旅遊活動,重點打造廟會、山會、燈會。其中九嶷山舉辦“九九祭祀巡遊”“嶷風古韻”表演;南嶽、大熊山延續多年的祈福民俗依舊火爆。同時,大部分森林公園還紛紛推出門票免費或降價打折銷售方式,充分激活春節假日旅遊市場。比如張家界森林公園春節實行淡季票價等。

  到森林去體驗生活,回歸大自然成了普遍共識。平江縣的“自在平江”,張家界的“五號山谷”等一批獨具特色的高檔“林家樂”春節前預訂火熱,一房難求。汝城九龍江、宜章莽山、永順不二門等森林公園的“溫泉健體”旅遊産品得到熱捧,景區酒店入住率達到100%。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