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瀋陽:內外發力“填平補齊”助民企脫困

2019-02-21 09:21:25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瀋陽2月20日電(記者石慶偉、于也童)眼光向內,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放水養魚”,持續推進降本減負,減輕企業稅費負擔……2018年以來,瀋陽接連打出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壯大的“組合拳”,優化營商環境建設,回應民企期待和訴求。

  記者從20日舉行的遼寧省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瀋陽持續推進降本減負,目前已落實稅收新政減稅42.7億元,取消了9項行政事業性收費,一般工商業電價以及供水、燃氣配套費下調10%以上。截至2018年底,瀋陽民營經濟市場主體發展到74萬戶,佔全市95.8%。民營經濟為瀋陽貢獻了40%的國內生産總值、50%的稅收、60%的技術創新成果、80%的城鎮勞動就業。

  據瀋陽市副市長閻秉哲介紹,瀋陽下一步將持續推進“萬人進萬企”活動。“萬人進萬企”是瀋陽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民營經濟加快發展的一項長期性制度安排,自2018年12月活動開展以來,瀋陽10026名機關幹部與10137家企業完成對接,當好企業的聯絡員、服務員。目前,共收集企業問題2695件,其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430件,規劃審批問題347件,稅費問題283件,政府失信問題223件,截至目前,已辦復1953件,已辦結企業訴求1066件。

  此外,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開展政務服務事項“標準化”體系建設,對市區兩級行政審批事項、公共服務事項、後續監督事項進行梳理,並以清單形式對外公佈;完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限再壓縮30%以上;全市各級政務服務中心全面推行綜合受理模式,70%以上事項實現“一窗”受理,企業和群眾到政府辦事提供的材料減少60%以上,市區100個高頻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