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陜西首例飛機進境維修在空港新城啟動

2019-03-15 10:04:12  來源:中新網  編輯:葛寧遠

  中新網西安3月14日電 (記者 阿琳娜)韓國快運航空公司一架EMB-145飛機14日在西鹹新區空港新城進行定期檢修,這標誌著陜西省首例飛機進境維修業務正式啟動。

  官方表示,隨著西安國際航空樞紐建設提速、西安臨空經濟示範區建設持續推進,全球客貨飛機在空港新城起降中轉將更加頻繁,航線網絡越來越密集,機隊規模也不斷擴大。由此催生出的飛機維修服務需求,將成為拉動西安乃至陜西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源之一。

  據介紹,本次飛機維修由海航航空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合資公司大新華飛機維修服務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負責,維修週期約20天至30天,檢修等級為檢修力度第二高的C檢,這種遍及整個飛機的更深層次檢修往往增加了更多的功能和操作檢查,為保持飛機持續適航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為推動此項新業務順利開展,西安咸陽機場海關充分利用自貿區優勢主動創新監管與服務,優化監管流程,讓企業切實體驗通關便利化。

  西安咸陽機場海關關長李晉生介紹,此單飛機進境維修業務是陜西省首例,意義重大,挑戰不小。為此,他們為企業量身定做維修擔保及監管模式,全程跟進服務指導,切實降低企業成本、提高通關效率。

  空港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賀鍵表示,在“自貿+保稅+跨境+口岸+臨空+航權”的功能疊加優勢下,空港新城開展進境飛機維修業務前景優越、潛力巨大。下一步,將著力構建臨空經濟發展的良性“産業生態”,全力支持進境飛機維修業務做大做強,推進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