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東成立全國首個智慧桿産業聯盟

2019-03-15 09:26:40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葛寧遠

  3月14日,由廣東鐵塔牽頭發起的廣東省智慧桿産業聯盟正式成立,將推動本省城市基礎設施尤其是桿塔類設施的高效整合和集約建設,批量儲備5G站址資源。目前,廣東省已率先在廣州、深圳、韶關、惠州等地開展智慧燈桿試點建設工作,力爭在2019年底前完成項目試點,並形成規模應用。

  廣東省智慧桿産業聯盟是全國首個由政府官方指導成立並呈産業化佈局、規模化推廣的智慧桿聯盟。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廣東省通信管理局作為指導單位,將為包括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內的30家聯盟理事單位給予全面支持和指導。

  此外,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將以推動5G商用為契機,會同住建廳、通管局等部門制定《廣東省加快5G發展實施方案(2019—2022年)》,提請省級政府建立統籌推進工作機制,部署2022年前全省5G基站與智慧桿建設任務,明確智慧桿建設運營模式,在規劃銜接、開放公共設施、用電用地等方面出臺扶持政策,加快全省智慧桿塔建設。(南方日報記者 許雋 肖文舸 姚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