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七屆北京農業嘉年華展現“絲路農情”

2019-03-18 08:54:08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第七屆北京農業嘉年華展現“絲路農情”“草莓世界”

  新華網北京3月16日電(記者馬岩)由北京昌平區政府主辦的第七屆北京農業嘉年華16日開幕,薈萃創意農業景觀190余個、農業優新特品種800余個,展示先進農業技術70余項,設置互動體驗活動220余項,現場銷售各類農産品、美食和工藝品1000余種。

  本屆北京農業嘉年華的農創風情館由“絲路農情”、“瓜行天下”、“稻夢鄉愁”、“農耕印記”、“攜手築夢”等特色主題展館組成,其中“絲路農情”展館以中國輸出的農作物品種及從“一帶一路”國家引進的農作物為元素,展示了“一帶一路”國家古往今來的密切合作;農創科技館由“莓好生活”、“自然奧妙”、“美蘭優賞”、“種子家園”、“津冀風采”等特色主題展館組成,其中“莓好生活”展館圍繞昌平區的草莓産業打造出微型“草莓世界”場景、“草莓天瀑”景觀。

  在傳統農業工具體驗區,6歲的陳澤華正在奮力嘗試推獨輪車和碾子,他的母親楊紅茹告訴記者,全家已經是第二次參觀北京農業嘉年華了,這裡能夠使他們接近大自然,感受城市裏沒有的鄉土氣息,也可以讓孩子體驗農業活動,增強動手能力。

  北京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蘇衛東表示,北京農業嘉年華于2013年首次舉辦,已經成為北京乃至其他省市展示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的重要窗口,有效豐富了市民生活,促進了農民增收。

  據悉,本屆北京農業嘉年華將持續至5月12日,歷時58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