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踐行責任 防範風險 維護消費者權益——興業銀行上海分行“3·15”在行動

2019-03-18 17:39: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為進一步提高金融消費者的權責意識和風險管理能力,讓消費者能夠享受越來越方便健全的金融服務,構建和諧健康的消費環境,興業銀行上海分行于近日開展了以“權利·責任·風險”為主題的“2019年金融消費者權益日”集中宣傳活動,走入社區鄰裡,普及金融知識,推進普惠金融工作。

  防詐騙 反假幣 金融知識進社區

  “銀行對於大家的個人信息有一套非常完善的保護機制,不會洩露大家的個人信息。那些冒充機關工作人員、熟人朋友打來的電話,想要套取卡號、驗證碼、信用卡有效日期,誘騙你轉賬的套路,大家一定不要輕信……”在某居委會的活動現場,一位興業銀行的工作人員舉出各種案例,細緻講解如何防範和識破騙局。

  工作人員還講解了識別假幣的基本技能、誤收假幣後如何處理、常見假幣犯罪行為的防範、運用法律武器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等與百姓利益密切相關的反假貨幣知識。

  詐騙分子總是花樣百齣,多以老年群體為重點對象,利用老年人對金融知識缺乏了解、子女不在身邊易被誘導等現實情況實施犯罪。一旦得手,對受害者來説是巨大的打擊。興業銀行上海分行的員工們,就曾在櫃面遇到以借款買房、或購買“超高收益産品”等理由哄騙老年用戶轉賬的詐騙分子。雖然總能通過報警、聯繫家人子女進行説服等方式保護用戶的財産安全,但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該行的相關負責人意識到,不斷豐富消費者的金融知識儲備,才是識破不法分子、防範風險最有效的手段。銀行工作人員不僅要守好崗位,更要走進用戶之中。

  近年來,“金融知識進社區”已經成為了興業銀行上海分行一項持之以恒的常態化活動。據了解,2018年,該行走入社區共180次,參與上海市老齡委“敬老月”宣傳活動,覆蓋140余萬人次,持續為居民普及基礎金融知識,包括使用遠離違法違規借貸侵害、維護個人信息安全、防範電信網絡詐騙、利用“雙錄”維護自身權益等,通過細緻風趣的講解,你來我往的互動,推動消費者不斷提高金融素養,防範生活中的金融風險。

  答疑解惑 樹立正確理財理念

  隨著人們的可支配收入不斷提高,生活品質越來越好,“如何投資”便成為了一個愈發受重視的話題。對於消費者而言,銀行是購買理財産品最方便、也最安全的一個場所。但各色理財産品琳琅滿目,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投資組合?這就需要銀行工作人員為大家提供專業的服務。

  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在本次“3·15”活動現場特地開設了理財專區,為所有對理財投資有興趣或有疑問的消費者們進行細緻、耐心的現場解答。大家也提出了方方面面的問題,什麼是“七日年化收益率”?如何計算理財收益?隨時需要用錢的話買哪種産品好?滾動型産品在開放期如何操作?

  現場工作人員對此一一解答,並引導客戶測試自己的風險偏好,以便了解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更好地挑選適配産品。同時,也不忘提示消費者們一定要通過正規渠道購買理財,切莫為了看似高額的收益,而踩中陷阱,導致財産損失。

  該行工作人員説:“以後有什麼問題,您隨時都可以來銀行找我,您的問題解決了,我們才放心。”

  此外,為更好地開展居民養老保險工作,真正讓惠民政策全面準確落到實處,該行還在活動期間詳細講解了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政策和相關知識,對此進行了大力宣傳。

  靈活享受科技便利

  對於消費者而言,ATM機是非常熟悉的銀行機具,即使在非工作時間,也可以使用機具進行存取款,兩三分鐘就能辦妥。但如果出門忘記帶銀行卡,又緊急需要現金該怎麼辦呢?興業銀行上海分行的工作人員就在活動現場教給了大家一些小技巧。比如,該行提供“無卡取現”的服務,只要實現通過手機銀行app提交“預約取款”請求,即可通過ATM取出現金。同時,為了節約廳堂等待時間,用戶也可以事先通過手機銀行預約所需要的服務,按時到達即可辦理業務,大大提高了辦理效率。

  “我以前只會在手機上查刷卡記錄、買理財,沒想到還有這麼多方便的功能。以後還是要多參加這樣的活動,多學這樣實用的小技巧。”在活動現場,一位中年客戶如是誇讚。

  隨著互聯網的飛速發展,金融消費者對於電子渠道、科技平臺的使用越來越頻繁。該行始終關注用戶需求,努力提升使用體驗,讓用戶享受更便利、快捷的服務。

  該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好銀行,助生活更美好”不只是一句廣告,而是對金融消費者做出的鄭重承諾。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將持續守護誠信和諧、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推動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再上新臺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