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婺源首屆油菜花文化旅遊節開幕 十大賞花勝地出爐

2019-03-19 08:55:27  來源:中國日報網  編輯:葛寧遠

  3月的婺源萬畝油菜花競相綻放,繪就出一幅幅壟畝花爛漫,原野遍金黃的美麗江南盛景。為吸引更多的賞花者觀光旅遊,3月15日晚,婺源縣在“夢裏老家”景區舉行了婺源首屆油菜花文化旅遊節開幕儀式。在開幕式上,宣佈了新出爐的婺源十大賞花勝地和婺源夏季十大避暑勝地,並宣佈中國油菜花旅遊聯盟成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71ea8d3fd1f4134c512075e802613ced1c85ea2

婺源首屆油菜花文化旅遊節開幕儀式現場(王東攝)

  據介紹,通過網絡投票和專家評審,最終選出“婺源十大賞花勝地”,分別是:江嶺、篁嶺、月亮灣、嚴田、慶源、思溪延村、瑤灣、龍池汰、嶺腳、查平坦。婺源夏季十大避暑勝地包括,五龍源極限漂流、篁嶺(石門山峽谷)、大鄣山臥龍谷、金崗嶺、靈岩洞、石城、鄣山村、秀水湖、飛鳳峽、閬山。

  當晚開幕式上還表演了龍燈迎春民俗、古典群舞《春柳依依》、茶藝舞蹈《茶語春色》、古典舞《紙扇書生》、舞蹈《油菜花開》等節目。婺源特色文化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觀眾。

  3月16日上午,在水墨上河景區舉辦中國油菜花旅遊聯盟論壇。聯合湖北枝江、四川雁江、安徽黟縣、江蘇興化、貴州安順、福建長樂、重慶潼南、廣西陽朔、湖南平江等9個油菜花旅遊地區,專家學者通過主題演講、高端對話、主題推介等環節,對油菜花旅遊産業發展的關鍵問題進行深入探討和交流,總結發展經驗,展望發展趨勢,共享發展成果;同時,分享油菜花旅遊地區的相關成功經驗,擴大聯盟的社會影響力,促進中國油菜花旅遊産業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5a85edf8db1cb1392b491377b6dd04a93584bf7

2019婺源首屆花田音樂節(李梓攝)

  系列活動中,還舉辦2019婺源首屆花田音樂會、油菜花海騎行賽活動等。據悉,婺源還將舉辦油菜花海騎行賽暨花田長桌宴、千年古鎮紙傘匯、老家記憶書畫展、國家鄉村旅遊發展經驗交流現場會、鄉村旅遊發展論壇、朱子學與多元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中國農業科學院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工作會議、油菜産業發展論壇、婺源縣有機産業與鄉村旅遊融合發展高峰論壇、婺源定向運動邀請賽等活動;與此同時,各景區和鄉鎮也會舉辦一系列涉花旅遊活動。婺源首屆油菜花文化旅遊節,精彩不斷,魅力四射,把春季賞花遊推向一個新高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bd162d9f2d3572c563f1163282ae52363d0c36a

婺源油花菜田(詹東華攝)

  據介紹,今年婺源種植油菜超12萬畝,全縣農民“共造花海”,打造出江嶺、篁嶺等一大批知名景區。去年婺源春季賞花期間吸引遊客537.5萬人次,遊客接待量連續12年位於全省縣級首位。全域賞花遊催生出“美麗經濟”,帶動民宿、體育等産業發展,有力推動鄉村振興。如今,婺源擁有1個國家5A級、13個國家4A級景區,4A級以上景區數量位居全國縣級之首,在旅遊的帶動下,婺源發展農家樂達3000多戶,帶動解決1.6萬名農民就業,戶均年經營凈收入達6萬多元;帶動貧困戶就業3000余人,人均增收1000余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