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長三角鐵路春遊運輸方案近日出臺

2019-03-19 09:44:41  來源:新華社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長三角春季出遊火爆 鐵路預計日均發送206萬人

  新華社杭州3月15日電(記者魏一駿)記者15日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長三角鐵路春遊運輸方案于近日出臺,2019年春遊運輸期限為3月16日至4月9日,預計日均發送達旅客206萬人。

  根據鐵路部門預測,在25天春遊運輸期內,長三角預計發送旅客5150萬人,同比增長6.7%。其中在4月4日至7日的清明小長假運輸期內,預計客流最高日為5日,當天預計發送旅客292萬人。

  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上海局集團公司在原高峰期計劃開行列車數的基礎上,安排增開管內動車組列車7對,並將根據客流需求,採取動車組列車重聯、普速列車加挂車輛等措施,對滬寧、滬杭、杭甬、杭長高鐵、杭深線等春遊重點線路進一步擴充運能,方便旅客出行。

  鐵路部門介紹,一批新線的開通運營以及新型動車組的投用為旅客的春季出遊提供了更多的線路和車型選擇。如2018年底杭黃高鐵開通後,浙江杭州至安徽黃山間的最短運行時間壓縮到了一個半小時以內,“一天往返、快旅慢遊”等城際旅遊新概念也越來越被遊客接受。為此,上海局集團公司聯合沿線4A級景區,推出旅遊合作産品,為旅客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務。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