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深圳與倫敦金融城將開展金融科技合作

2019-03-20 09:29:18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網深圳3月19日電(記者 吳燕婷)第一屆深倫金融創新與合作論壇18日在深圳舉行,深圳市與倫敦金融城簽署合作備忘錄增補文本,雙方將在金融科技領、綠色金融、資本市場、人才交流等領域尋求合作機遇。

  據悉,早在2004年倫敦金融城與深圳市就已簽署合作備忘錄。近年來,兩地政界和金融業界互訪頻密,為鞏固和發展兩地金融合作奠定了基礎,倫敦與深圳的金融合作正逐步邁向深入。

  倫敦金融城市長艾思林表示,倫敦在金融服務方面的實力加上其歷史悠久的創新能力,為新興金融科技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生態環境,如保險科技、監管科技等。其他領域如法律科技、區塊鏈以及資管科技也在迅速發展。英國擁有全球近四分之一的金融科技獨角獸公司(估值在10億美元以上的初創企業),其中許多正在成長為高收益企業。今後,中英兩國金融科技企業將繼續深入交流、優勢互補,充分挖掘合作潛力、共享投資發展機遇。

  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管局局長何傑在會上表示,深圳與英國在金融科技領域的合作具有堅實的政策保障和産業基礎。深圳是中國內地三大金融中心之一,也是金融科技的領跑者,編制了香蜜湖金融科技指數(399699),出臺了金融科技人才培訓計劃,擁有百行徵信、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中信網安等重要金融機構,金融科技生態體系完善。

  當日,平安産險與英國安藍科技也簽署了合作協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