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11屆中國·貴州國際茶文化節宣傳推介暨“我有貴州半畝茶”網絡名人公益活動在京啟動

2019-03-20 16:52: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夢楠):3月20日,第11屆中國·貴州國際茶文化節(茶産業博覽會)宣傳推介暨“我有貴州半畝茶”網絡名人公益活動在“中國茶葉第一街”——北京市西城區馬連道茶文化創意街區舉行。貴州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慕德貴出席並宣佈活動啟動。本次活動旨在打響“貴州綠茶”公共品牌、“三綠一紅”重點品牌,提升貴州茶品牌影響力、號召力、傳播力,助推脫貧攻堅和農村産業革命,推動茶産業高品質發展,帶動群眾增收致富。

  活動現場,貴州省農業農村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胡繼承介紹了貴州茶近幾年的發展情況。貴州作為中國唯一兼具低緯度、高海拔、寡日照、多雲霧、無污染的全境高原茶區,擁有茶園面積已達700萬畝,連續六年排名全國第一。“要喝乾淨茶、便宜茶,就到貴州來。”胡繼承説,近年來,貴州茶葉多次進京,開展宣傳推介活動上百場。“每當北京櫻花綻放、紅葉變紅時,貴州茶葉就來了。”此外,胡繼承還向在場嘉賓們介紹了特點鮮明的“貴州沖泡”。

第11屆中國·貴州國際茶文化節宣傳推介暨“我有貴州半畝茶”網絡名人公益活動在京啟動

貴州省農業農村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胡繼承推介貴州茶 攝影 徐其飛

  啟動儀式現場,貴州省農業農村廳分別與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京東集團簽署了貴州茶産業發展合作框架備忘錄及合作協議,主持人也通過中國聯通5G網絡技術連線貴州省遵義市湄潭縣融媒體中心。貴州湄潭蘭馨茶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金循介紹道,如今生態茶園接入了物聯網,成為“天涯若比鄰”的雲上茶園,私人茶園定制火爆,讓消費者節約了購茶成本、喝上乾淨茶,也讓農民茶管家多了致富新路。在聽到金循的介紹後,京東集團黨委副書記、集團副總裁、公共事務負責人曲越川表示,京東零售的價值理念與貴州茶産業的發展理念高度契合,今後京東將與貴州茶企共同聯手,通過“産地+渠道+互聯網+平臺”的方式,獲得雙方共贏的效果。

第11屆中國·貴州國際茶文化節宣傳推介暨“我有貴州半畝茶”網絡名人公益活動在京啟動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胡博

第11屆中國·貴州國際茶文化節宣傳推介暨“我有貴州半畝茶”網絡名人公益活動在京啟動

現場連線貴州省遵義市湄潭縣融媒體中心 攝影 胡博

  此外,遵義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貴州茶一節一會”執委會副主任田剛還在活動現場發佈了第11屆中國·貴州國際茶文化節暨茶産業博覽會的有關情況。據悉,4月18至20日,第11屆中國·貴州國際茶文化節暨茶産業博覽會將在遵義市湄潭縣舉辦,文化節期間將開展網上“茶博會”、2019年“穿越茶海”馬拉松賽、2019年全國茶葉(綠茶)加工技能競賽暨“遵義紅”杯全國手工綠茶製作技能大賽等7項系列活動,預計國內外5000余嘉賓齊聚遵義湄潭,共話貴州茶産業做大做強。

第11屆中國·貴州國際茶文化節宣傳推介暨“我有貴州半畝茶”網絡名人公益活動在京啟動

遵義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貴州茶一節一會”執委會副主任田剛發佈活動相關情況 攝影 陳夢楠

  “我有貴州半畝茶”網絡名人活動自去年啟動以來,便取得了良好反響。今年,貴州邀請寧靜、聶遠、鄒市明、龔琳娜等貴州籍名人,以及綠色中國年度人物杜少中、知名經濟學者梅新育、中國制茶大師劉建輝等12位嘉賓,以主題海報和微視頻等方式,參與“我有貴州半畝茶”網絡名人公益活動,為貴州茶代言。活動現場,貴州省領導為嘉賓頒發了“我有貴州半畝茶——貴州茶星大使”榮譽紀念牌。

  本次活動由貴州省農村産業革命茶産業發展領導小組、貴州省茶博會執委會、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中共貴州省委網信辦、貴州省農業農村廳、貴州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北京市西城區政府、遵義市政府、中國聯通北京分公司主辦。北京市和貴州省有關部門、單位,省內外新聞媒體以及茶企茶商代表共100余人參加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