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園會配套電網工程全面完工

2019-03-22 09:11:11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葛寧遠

世園會配套電網工程全面完工

  日前,世園會園區已經成型,主要場館工程建設進入最後收尾階段。作為世園會開閉幕式的主會場——演藝中心,從空中俯瞰,絢麗多彩的屋面如同翩躚起舞的蝴蝶。北京日報記者 潘之望攝

  記者從國網北京電力獲悉,隨著110千伏世園變電站日前成功送電、啟動運營,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配套電網工程已經全面完工。

  北京世園會將於4月29日在延慶舉行,展會一直持續至10月7日,展期長達162天。據介紹,為滿足世園會用電需求,國網北京電力對延慶地區的電網供電結構進行了優化,提高電網供電可靠性和應急保障能力。其中,110千伏世園變電站在2018年6月開工建設,此次建成投運後,在滿足區域新增負荷用電需求的同時,優化了延慶地區10千伏電網供電結構。

  國網北京電力啟動了兩項配套遷改工程,開展架空線入地,提升園區景觀水準,凈化周邊空間環境。配套遷改工程分別為110千伏和35千伏入地工程,已經于1月底竣工送電。

  國網北京電力還建設了一座110千伏移動變電站,為新建的110千伏世園站和原有的110千伏西湖站提供備用電源支持。該移動變電站是一座可移動的組合式變電站,供電能力可達到普通應急發電車的60倍。在世園會保電重點站線,電力部門安裝了智慧安防系統,包括智慧巡檢機器人17套,實現區域入侵自動檢測和設備智慧巡視。(北京日報 記者 董禹含)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