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2022年亞運會、亞殘會吉祥物全球徵集啟動

2019-04-17 09:32:17  來源:新華社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杭州4月16日電(記者 許舜達 夏亮)杭州2022年亞運會、亞殘會吉祥物徵集啟動儀式16日在杭州舉行,為期3個月的吉祥物設計方案全球徵集活動拉開序幕。

  亞組委副主席兼秘書長、杭州市長徐立毅表示,吉祥物徵集應符合奧林匹克運動的追求與中國文化的價值觀,體現杭州作為亞運會、亞殘會主辦城市的歷史人文和創新活力,契合“中國新時代·杭州新亞運”定位。

  同時,吉祥物應具備“夢想、創新、歡樂、堅毅”的內涵和精神,充分表達人們對亞運盛會的熱切期待,以及對構建亞洲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望,以其獨具匠心的造型和積極向上的形象,贏得來自不同文化背景受眾的普遍認同和喜愛。

  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為本次活動發來賀信,他表示,相信杭州通過匯集專業、智慧與創新的設計,一定能向全世界呈現非同凡響的吉祥物,也相信最終呈現的吉祥物能忠實反映杭州亞運會的獨特魅力,並受到全中國、全亞洲乃至全球人民的喜愛。

  據了解,本次徵集活動從4月16日啟動,于7月15日截止,持續3個月的時間。所有對杭州亞運會、亞殘會吉祥物設計感興趣並符合徵集文件要求的應徵人均可參加本次徵集活動。所有應徵人需同時提交杭州亞運會、亞殘會吉祥物設計方案,每個設計圖稿均應包括一個或一組吉祥物。

  亞組委將對應徵方案進行形式審核,並組織評審委員會,經過專家評審、修改深化、社會評議、圖形查重和審批等程式,最終産生杭州亞運會、亞殘會吉祥物中選方案,計劃于2019年底發佈。最終的中選方案(包括杭州亞運會、亞殘會吉祥物)將獲得12萬元獎金。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