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和溫州城軌二維碼實現互聯互通

2019-04-17 08:45:06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上海4月15日電(記者有之炘)15日起,溫州市民可以使用“溫州軌道”APP中的乘車碼,直接掃碼乘坐上海地鐵。同樣,上海市民也可憑藉上海地鐵“METRO大都會”APP,除在上海本地、杭州、寧波使用外,還可以直接用二維碼乘坐溫州軌道交通S1線以及後期陸續開通的其他線路。

  記者15日從上海申通地鐵集團獲悉,上海和溫州城軌二維碼正式實現互聯互通,溫州成為繼“滬杭甬”之後,長三角地區第四個實現互聯互通的城市。預計4月底前,“滬杭甬溫”四城之間將實現互聯互通,進一步推進長三角交通一體化發展。屆時,上海、杭州、寧波、溫州四座城市的市民去往其中任何一座城市都將體會到如同在本地乘車刷碼的便利。

  隨著上海超大規模軌交網絡持續發展,上海城市軌交的總客流不斷攀升。據統計,今年一季度較去年同期增長4.9%,3月份以來的工作日日均客流已超過1220萬人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