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125屆廣交會:進口展“一帶一路”沿線企業佔六成

2019-04-17 08:53:46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廣州4月15日電(記者徐弘毅)第125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15日在廣州開幕,展覽規模保持穩定,並繼續發揮進口展的開放型平臺作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企業是進口展最大的參展主體。

  本屆廣交會分三期舉辦,繼續在第一、三期設立進口展。廣交會新聞發言人徐兵介紹,進口展總面積2萬平方米,設有6個産品區,展位總數1000個,共有來自38個國家和地區的650家企業參展,有10個國家和地區展團。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企業是進口展最大參展主體。本屆廣交會進口展共有21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383家企業參展,沿線企業佔比達到六成,新增波蘭、俄羅斯、烏克蘭、以色列、科威特、菲律賓等沿線國家參展企業,並有土耳其、埃及、印度、尼泊爾、馬來西亞、泰國等6個國家展團參展。

  徐兵説,本屆廣交會進口展上,唯品會、網易嚴選、家樂福、沃爾瑪、華聯超市、廣州易初蓮花等專業採購商報名參會,廣州市食品商會、惠州市跨境電商協會、珠海市企業與企業家聯合會等行業組織組團赴會採購。

  目前,廣交會已與33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47家工商機構簽訂合作夥伴協議,雙方在招商宣傳、團組互訪、信息交流、與會服務等領域進行深入交流與合作。廣交會計劃兩至三年內與全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廣交會從第101屆開始設立進口展,對境外參展企業開放,迄今已有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3萬多家次企業參展,為境外企業開拓中國消費市場和全球市場提供了發展機遇。

  徐兵説,廣交會已經成為推進“一帶一路”經貿合作的重要平臺,近年來,沿線國家和地區平均每屆約有8萬人與會,約佔總人數的40%,佔比呈上升態勢。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