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10輛生態花車巡遊北京世園會

2019-04-18 09:22:24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10輛生態花車 巡遊世園會

10輛生態花車巡遊北京世園會

首輛生態花車“中國請柬”,全由鮮活植物打造,並採用無人駕駛技術。162天會期內,10輛花車將共計演出180場。北京日報 記者 潘之望攝

  春日陽光明媚,一輛輛美輪美奐的生態花車在世園會園區巡遊排演。這10輛花車全由鮮活植物打造而成,且採用無人駕駛技術,將在世園會期間每天下午3點至3點45分沿園區特設花車巡遊路線上演,並在重要節點和傳統節日上午10點至10點45分加演一場,162天會期內共計演出180場。    

  “花車巡遊表演”是世園會舉辦期間園區每天舉行的常態化表演活動,花車主題為“以花之名 遇見世界”,用生態的手法,融入科技創新元素,實現鮮花生態與動感科技的完美融合。

  每輛花車長10米、寬5米、高7米,堪稱“一車一故事 十車一長卷”。首輛花車名為“中國請柬”,由萌花、萌芽向世界發出邀請,除此之外,其他花車也各有主題,有體現中華民族拼搏精神的“逐夢時代”,體現世界經濟文化交流的“絲路傳奇”,體現我國民生建設成果的“喜樂年豐”,體現我國科技創新成就的“天宇之約”,體現我國經典文學形象的“王者歸來”,體現熱愛自然保護動物情懷的“快樂熊貓”,體現北京古老與現代相容並蓄的“京韻情深”,體現天下大同和睦共處願望的“和平翔羽”和體現五洲同慶共聚世園的“融和綻放”。每輛花車前都有一位“花仙子”,以月季、牡丹等名花造型,腳踩平衡車翩翩起舞,用花語串聯花車。    

  “10輛花車共有新鮮花材20萬株,採用了‘花期調控’技術,讓花材能在162天裏持續開放。花車佈置採用了立體綠雕的形式,展現了中國園藝的高超水準。”相關負責人説。同時,所有生態花車均採用新能源無線遙控技術,也就是無人駕駛,這在國內生態花車中尚屬首次。    

  為使10輛花車巡遊展示更具生動性和互動性,還有十組配合花車不同主題內涵的巡遊表演,50多位參演演員都是中外籍舞蹈演員和非遺傳承人。他們用豐富多彩的舞蹈“動起來、美起來、樂起來”,生動講述歷史悠久、文化璀璨、科技創新、高速發展、物富年豐、國泰民安、山清水秀、天地人和的中國故事,展現中國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己任的博大胸懷和大國形象。(北京日報 記者 李瑤)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