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長三角建立上海灣區科創中心

2019-04-19 09:30:22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上海4月18日電(記者李榮)作為面向長三角杭州灣的綜合科創孵化園,上海灣區科創中心18日正式開園,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灣區科創産業園等一批高新技術項目簽約入駐。

  上海灣區科創中心地處杭州灣北岸的上海金山山陽鎮,核心區內將打造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環保科技、文化教育四大産業的研發中心,形成創新要素的集聚區、科技創新的策源地和智慧城市的新引擎,佈局相關衍生産業總部及産業配套,建成完善的産業發展生態圈。同時,通過商業等業態,加速實現産城融合,使之成為具有“長三角智腦”“上海研發新核心”為特徵的宜居宜業園區。

  上海灣區科創中心管委會主任、山陽鎮黨委書記孫引良説,新開園的這個科創中心,對接長三角的“橋頭堡”效應明顯。此次,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灣區科創産業園、上海公共衛生醫學科創園、上海灣區智慧數據平臺等一批高新技術企業及項目簽約入駐,圖聚智慧、清科鐳射等國內科創企業也落戶園區。上海上下左右智慧泊車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鄭萍説,作為一家致力於“改善城市停車方式和停車習慣”的平臺型公司,已決定將集團總部落地灣區科創中心內,以進一步擴大企業的規模和科創能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