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重慶唯一高原機場試飛成功

2019-04-19 09:17:36  來源:中新網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重慶唯一高原機場試飛成功(圖)

  中新網重慶4月18日電 (記者 韓璐)18日,隨著首架民用飛機成功降落,重慶唯一的高原機場——巫山機場試飛成功。隨著校飛、試飛合格,巫山機場有望於今年6月正式通航。

  據悉,巫山機場海拔高度1771.48米,地處大巴山和巫山兩大山脈的控制下,是目前重慶海拔最高的民用機場,也是重慶轄區內唯一的高原機場。巫山機場的建成投用,將有效解決三峽庫區交通暢達問題,方便庫區民眾出行同時,也將大力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2015年10月破土動工的巫山機場屬4C級支線機場,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28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200噸、年起降架次3333架次進行本期設計建設。將新建1條長2600米、寬45米的跑道,1條長165米、寬18米的垂直聯絡道,5個機位的停機坪;3500平方米的航站樓;1座塔臺和700平方米的航管樓;通信、導航、氣象、供油、消防救援等配套設施。

  本次試飛對巫山機場陸空通信、導航設施、跑道道面、滑行路線、飛行區標誌標識、機場凈空、飛行程式、機場運行標準等進行全面檢驗,各項參數和指標正常,機場相關設施、設備均符合行業規範要求。目前,巫山機場校飛、試飛合格,航站區土建工程已基本成型,候機樓裝飾已接近尾聲,機場周圍綠化也在最後衝刺中,有望於今年6月正式通航。

  據了解,巫山機場現已確定首批開通重慶、北京、深圳、煙臺4條航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