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寶坻開建高鐵小鎮 打造“京東黃金走廊”

2019-04-19 14:05:40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寶坻開建高鐵小鎮 打造“京東黃金走廊”

  地處京唐、京濱高鐵交會的天津寶坻站片區即將崛起一座新的高鐵小鎮。昨天,總投資300億元的寶坻津僑國際小鎮在建設中的高鐵寶坻站外正式開工,標誌著遠景規劃30平方公里的寶坻“高鐵新區”建設駛上快車道。

  小鎮地處京、津、唐三城幾何中心,北依潮白河,東臨寶坻站,總佔地約3500畝,將以“高鐵經濟+特色小鎮”的融合發展思路,創建文創旅遊核心、國際休閒度假、歸僑創智服務和生態開放社區,構建“中國北方第一僑鄉”。

  寶坻區區長毛勁松介紹,作為演繹京津“雙城記”的前沿陣地和京唐秦發展軸上的重要節點城市,京津冀協同發展為寶坻區提供了百年不遇的戰略機遇,寶坻區正在與北京市通州區、河北省唐山市等城市聯合打造“京東黃金走廊”,爭當京津冀協同發展先行區。

  從去年3月開始,京唐、京濱城際寶坻段開始全面施工,現處於快速推進階段。兩條在建城際以及規劃建設的津承城際都將經過寶坻站,這給寶坻區注入前所未有的發展驅動力。

  高鐵寶坻站位於潮白河南側,津圍公路與津薊鐵路之間,採用3條城際鐵路共站佈置,設計為高架站,規劃總規模為4台10線,近期實施2台6線,計劃于2021年6月建成。

  京唐、京濱城際建成通車後,北京至寶坻的運行時間約18分鐘,至天津機場約32分鐘,至濱海新區約57分鐘,至唐山約35分鐘。

  毛勁松告訴記者,寶坻區正緊抓高鐵過境並設樞紐站的利好,“高鐵新區”將努力構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微中心”,定位為寶坻新門戶,重點發展科技服務、商業和總部經濟,推動高科技研發,打造京津冀商務會客廳和綠色生態的創新型中央活力區,寶坻津僑國際小鎮項目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項目之一。

  “通過引入國際一流設計品牌與頂級體育賽事稀缺資源,賦能主題娛樂、文化休閒等配套板塊發展,完善城市功能體系,小鎮最終將打造成為全世界華人華僑創業、創新的港灣。”小鎮項目負責人説。(北京日報 記者 豐家衛 通訊員 焦楊 陳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