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粵港澳院士專家創新創業聯盟成立

2019-04-22 09:02:49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廣州4月21日電(記者荊淮僑)廣東院士聯合會21日聯合粵港澳21所主要高校科研院所成立粵港澳院士專家創新創業聯盟,將為粵港澳三地院士專家的創新創業提供支撐,並助力其進行科技成果轉化。

  21日在廣州南沙舉行的聯盟成立大會上,中國科學院院士、香港大學教授任咏華介紹,該聯盟旨在推動粵港澳院士專家合作交流向産業、向市場延伸,向國際化發展,深化粵港澳科技創新合作,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科技界、經濟界、企業界等各界人士開展深入廣泛的交流與合作。

  據介紹,這一聯盟將依託廣東院士聯合會聚焦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協同粵港澳政、産、學、研等力量,開展粵港澳大灣區院士專家創新創業大賽、大灣區院士專家創新創業成果展等活動,並創建粵港澳大灣區院士專家創新創業基地。

  目前,該聯盟由香港大學等香港六大高校及香港工程科學院、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中科學廣州分院、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廣東省科學院等粵港澳主要高校科研院所及廣東院士聯合會等22家單位共同發起成立。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表示,該聯盟是一個開放的工作聯盟,歡迎符合條件的單位加入,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聯盟的成立,既是響應港澳地區院士專家投身大灣區建設的需要,也是順應大灣區發展。”中國工程院院士劉人懷説,未來聯盟將搭建粵港澳大灣區院士專家重大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合作的大平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