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景山公園首次全園夜賞牡丹 感受別樣光影幻境

2019-04-23 09:45:48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玥

  原標題:景山公園首次全園夜賞牡丹 感受別樣光影幻境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池夢蕊)4月20日,北京市景山公園首次開啟全園夜賞牡丹模式。隨著園內兩萬餘株牡丹進入盛花期,吸取去年夜賞的經驗,加裝700盞LED夜景照明,為去年夜賞規模的4倍,首次實現全園夜賞,打造夜遊賞花新模式。

景山公園首次全園夜賞牡丹 感受別樣光影幻境

  景山公園近代的牡丹種植歷史從菏澤牡丹起家,1957年,公園首次從山東菏澤引進了大批牡丹名品,如:姚黃、豆綠、烏龍捧盛、硃砂壘、二喬、昆山夜光、青龍臥墨池等,主要栽植於今天東門的“國色天香”景區。經過後續多次引種,如今此景區內的800余棵牡丹,幾乎全為菏澤牡丹名品,而最早栽植于景山的菏澤牡丹雖進入了老齡期,但經過公園養護人員的精心養護,仍舊枝繁葉茂,花朵碩大,深受遊客喜愛。此次公園在此景區加裝了350根LED洗墻燈.36盞染色燈,整體打亮牡丹區域,並隨著時間變換多種顏色,增加燈光效果,強調菏澤牡丹的株型優美,公園還加裝了27塊精品菏澤牡丹牌示,方便遊客觀賞。

景山公園首次全園夜賞牡丹 感受別樣光影幻境

  國色天香景區位於公園東門內,是園內古建與牡丹結合最為得宜的觀賞區域,此次公園不僅在牡丹區域加裝了照明,還在觀德殿南門外設置了3盞LED戶外防水圖案燈,以觀德殿紅墻為背景,不斷變幻投影出牡丹、錦鯉及詩詞的影像,10首經典牡丹詩詞與周圍紅墻古樹黃瓦相互映稱,使遊客在傍晚欣賞牡丹更添份浪漫與詩意。

景山公園首次全園夜賞牡丹 感受別樣光影幻境

  除了賞牡丹,景山公園在位於公園東西墻的中軸文化藝術長廊展出歷代書畫名家《咏魚牡丹》主題作品70余幅。公園還將高新科技技術應用到牡丹文化展示中,邀請我國著名花鳥油畫家手繪6幅巨幅互維感導創意中國畫,設置於南門兩側牡丹花叢中,通過互維感導技術在晚間呈現五彩絢爛的夜光藝術效果,增加遊客夜賞牡丹的不同文化體驗。

  夜景照明時間為每天的18:30至20:30,將持續到5月31日結束。(侯少卿 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