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2019世界集郵展覽6月武漢舉行 規模創世界郵展之最

2019-05-16 09:35:04  來源:中新網  編輯:葛寧遠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電 (記者 陳康亮)中國國家郵政局副局長戴應軍14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國2019世界集郵展覽定於6月11日至17日在湖北武漢舉行,展覽規模創世界郵展之最。

  據戴應軍介紹,中國2019世界集郵展覽由國家郵政局主辦,武漢市人民政府、中國郵政集團公司、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湖北省交通運輸廳承辦。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戴應軍表示,這次展覽得到國際集郵聯合會(FIP)的大力支持,也受到國際集郵界的熱切關注,國內廣大集郵愛好者反響熱烈。截至目前,已有87個國家和地區報名參展,送展展品達4700框,其中國際展品2500框、國內展品2200框,展覽規模創世界郵展之最。

  屆時,將有80多位國際集郵界的專家參與競賽類展品的評審,同時,還將有20多個萬國郵政聯盟成員組織的代表來華參觀、交流。

  此外,展覽將設非競賽類展品1000多框。一是首次展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發行的郵票1300多套,4000多枚;二是集中展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命題類展品;三是新增家書類展覽,體現了中國文化特色和人文情懷;四是首次設立殘疾人作品展區。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康寧表示,世界集郵展覽被譽為“集郵界的奧林匹克盛會”,是世界上規模最大、覆蓋最廣、水準最高的國際性集郵展覽。這次世界郵展落戶中國,必將進一步提升集郵文化在中國的普及率,同時也為中國郵政與外國同行、國內同業以及其他行業的學習交流、商務合作提供了良好機遇。

  世界集郵展覽是國際集郵聯合會負責管理並在全球推廣的一項國際文化交流活動,被譽為集郵界的“奧林匹克”,旨在促進國際集郵文化的交流合作和發展。國際集郵聯合會現有會員集郵組織97個。

  中國于1983年加入國際集郵聯合會,並先後於1999年和2009年,分別於北京、洛陽成功舉辦世界集郵展覽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